close

 

今天大概是我和老爷的破日,其实也是一直以来的问题。
老爷是独子,是必须回老家继承祖业的。他家里的妈妈爸爸姐姐姐夫,无一赞成让他在外创一番事业。觉得他的媒体工作是儿戏,写文章是兴趣,在城市生活是逍遥自在。这是问题的源头,所以,只要一旦有小事情做不好,做不对,以下有攻击性的sms常常会来干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。几年来,类似的sms我都看了删掉,看了就不当一件事,我必须支持我家老爷,因为我爱他。而也常常夹在中间做协调,对他家里的人恭恭敬敬,礼貌到底。
今天我却像是一头凶狠的母狮子,因为我感觉他家姐姐侵略到我的地盘——我的儿子和老爷。之前因为种种原因理由,我必须忍痛让儿子留在南部,让他妈妈帮忙照顾一段日子。现在,竟然被说,我们忘本忘恩,还利用我儿子来做发泄的对象,我简直是发疯似地痛苦,我没有办法原谅她攻击我身边两个最爱的人。一旦说出伤害到人的言语,是没有挽救的地步。至于第2个道歉的sms没有办法减少我的怒气,反而让我觉得,她真过分。每个人都有压力,她只把自己压力当成天大的事,天大到必须要别人一起来承担,多么不负责任。

p/s:我不喜欢收到CC的sms,嘴里说是在骂我家老爷,那干嘛CC给我。假如我不做出行动,不挫一挫那个傲人的锐气,她还以为自己是小公主,以为自己可以无知地欺善怕恶。毕竟是几个小孩的娘,请做出身教。套小薇的一句,我不是无情的人,我无情起来不是人。

----------
SMS 1


to:蔡兴隆
亲爱的老弟。昨天的母亲节一声的祝福都不送上,真无法想像你的心是什么做的⋯⋯,不需要礼物,只需要一声祝福都那么难吗?(副刊的文章你看了都不惭愧吗?)想当初你儿子出世老妈去帮你照顾你儿子,帮你们忙上忙下,现在忘的一干二净,儿子老妈顾时,都可以一、两个星期都可以回家,现在⋯⋯?我其实很不想写sms给你的,怕影响我俩的感情,可是我是有血有肉的人,我觉得你太过分了,你如果有一点良心发现请今天给我们的妈妈一通电话!你不用回sms给我。

frm,蔡姐姐
11/5/2009 12.05pm


----------
REPLY SMS 

to:蔡姐姐     CC:蔡妈妈
姐,言重了。虽然昨天是普天同庆的母亲节,我们知道自己善忘,礼拜六晚就先打给妈妈。每次打给妈妈,话很多,想聊很多,可能忘记预祝她母亲节快乐,是我们的疏忽。之前麻烦她老人家帮上帮下,还把我儿子留在那边让她帮忙照顾,我非常感激,可以说感激不尽。不把儿子放在身边简直是把我的肉割下来,我思念他到不行,不说两个礼拜才回一次,一个礼拜回一次,经济上再辛苦也要撑。你也是5个小孩的妈妈一定也能体会我们的处境。现在我们改大概一个月或一个半月才回一次,也不为过吧?
另外,妈妈我们是一定不会忘记的,即使假如有一天她先把我们忘记,我们一样爱她。我们没有很多钱请她吃好的、穿好的、玩好的、用好的,至少,我们爱她。也不用回铁血心肠的我们,谢。

frm,小慧
11/5/2009 1.35pm


----------
SMS 2
 

to:小慧
小慧,你误解姐姐的用意了,我sms给你是写给兴隆的,我是气我的弟弟,我知道你前晚有打电话给妈妈,我那里会生你的气,更何况你还时常会和妈妈通电话!你都会说这是普天同庆的母亲节,身为儿子的打个电话都抽不到时间吗?你告诉他每个人都会为工作忙,妈妈是有帮我分担到照顾我的孩子,可是就不代表我很轻松,我的压力何其大,父母之间的问题我要去做中间人,你们是不知道我的痛苦的⋯⋯,因为你们没有一起住。小慧,对不起!

frm,蔡姐姐
11/5/2009 02.22pm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